首頁 》最新消息

臉部保養第三步:防護

2020-03-06


臉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為防護,即是防曬。

只要出門不論晴天或陰天都應做好防曬措施,可以利用遮陽傘、遮陽外套或防曬乳來對抗強烈的紫外線。

紫外線是導致皮膚老化的重要因素,因此做好防曬是保養肌膚、預防皮膚損傷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。


物理性、化學性防曬推薦

防曬一定要做,然而怎麼做才能達到防曬效果呢?目前最常見的防曬方法就是塗抹防曬乳,防曬又分為物理性與化學性,敏感肌適合哪一種防曬呢?讓我們先來了解這兩種防曬的差別吧!

物理性防曬

物理性防曬使用的原理,是直接反射陽光。這類防曬使用二氧化鈦與氧化鋅,不滲入肌膚的特性,使刺激程度較低,是敏感肌適合的防曬方式。

但物理性防曬的問題是質地可能較為油膩,在卸除時會對肌膚造成刺激。且物理性防曬對UVA的防曬效果較差,UVA會使肌膚老化、形成斑點,或更加敏感。

化學性防曬

比起物理性防曬的反彈紫外線,化學性防曬是吸收紫外線,再轉換成熱能釋放。化學性防曬的成分多樣,也會滲入肌膚造成刺激。優點是這類防曬乳多有輕爽的質地,對UVA的防曬效果較好。


物理性防曬 化學性防曬
原理 反射、分散  吸收UV能量,轉化成熱能釋出
成分 

二氧化鈦


氧化鋅 

對氨基苯甲酸

二甲氨苯酸辛酯


甲氧肉桂酸辛酯


二苯甲酮

優點

不易過敏


不會滲入肌膚


對敏感肌較穩定安全

對UVA防曬效果好


質地清爽

缺點

對UVA防曬效果較弱


質地可能油膩

敏感肌可能出現過敏反應


化學成分可能滲入肌膚


上述即為日常保養的三步驟,掌握深層清潔、滋養防護、做好防護,打好膚況基礎,才是臉部保養的關鍵。


返回上頁